off

2020年5月11日 – 祈禱與平安

黃李慧梅傳道 

腓立比書4:6-7
應當一無掛慮,只要凡事藉著禱告、祈求和感謝,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。 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,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。

ps20200511  人世間可以找到「有求必應」的神嗎?答案是:「不可以,世間沒有這樣的一位神!」

  我們知道偶像不過是人手中的工作,並不是神;我們求它得不到應允,是理所當然的事情。難道我們所相信三位一體、創天造地、掌管萬有的神,也不過像假神偶像一樣,不能應允我們的祈求嗎?

  我們的神,如果不是有求必應,我們為甚麼還要祈禱?在祈禱裏面,我們得著些甚麼呢?保羅告訴我們,祈禱帶來的是平安。神賜屬祂的兒女禱告的權利,讓我們可以將一切的需要和憂慮,帶到祂的面前來,換取祂所賜「出人意外的平安」(7節)。

  在祈禱中,比有求必應更重要的,是我知道:

  1. 神存在:祂掌管著一切,我的頭髮祂都數過;我在母腹中,祂已覆庇我;神所定的日子,我尚未度一日,都寫在祂的冊子上;祂像母雞保護小雛,祂保護的能力遠超母雞,祂是大能的神,不打盹,不睡覺,沒有祂的准許,就是撒旦也不能傷害我,為此我可以有平安。
  2. 神垂聽:神遠超諸天,但祂俯就卑微的人,我們不一定懂得怎樣禱告,但神聽得懂一切的祈求,就是當我們痛苦軟弱,說不出話來的時候,聖靈也會親自用說不出來的嘆息,照著神的旨意,替我們禱告;神不單關心我的事,祂更關心我這個人,為此我可以有平安。
  3. 神作工:有時候神沒有應允我們的禱告,因為祂要將更好的東西賜給我們,祂不單將好東西賜給我們,還要將聖靈給求祂的人;在人生的道路上,祂的道路高過我的道路;在人生的抉擇上,祂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;我一生的事在神手中,我只管求,信任神會將最好的賜給我,為此我可以有平安。

 
  人人都希望找個有求必應的神,希望生活得安心、幸福、快樂;但我們有一位在我們祈求以先,已經為我們安排妥當的神日夜看顧著我們,為此我們可以一無掛慮,將我們所需要的告訴祂(6節),然後靜心觀看祂怎樣為我們作工。我們心中享平安,因為我們在神的恩手之中。

  祈禱:感謝神,因為祢樂意賞賜那尋求祢的人;祢所賜的,不像世人所賜的;祢所給的平安,也是世人所不能給的。為著祢賜我禱告的權利,為著祢時刻聽我的禱告祈求,為著祢的恩眷,我獻上衷心的感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