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ff

2020年5月5日 – 渴望重聚

陳志良傳道 

腓立比書2:28-30
28 所以我越發急速打發他去,叫你們再見他,就可以喜樂,我也可以少些憂愁。 29 故此,你們要在主裡歡歡樂樂地接待他,而且要尊重這樣的人, 30 因他為作基督的工夫,幾乎至死,不顧性命,要補足你們供給我的不及之處。

ps20200505  保羅打發以巴弗提回到腓立比的決定,充滿了情感上的考慮。若單單以實際的需要和處境來說,保羅留以巴弗提在身邊大概是更好的安排。雖然以巴弗提得了令他「幾乎要死」的重病(27節),影響他在羅馬的服侍,但這已經是過去的事。從保羅的描述,我們可以知道以巴弗提實在不負眾望,為保羅帶來了幫助,使他在生活上不至於缺乏(25、30節)。所以,若保羅將以巴弗提留在身邊,他就能夠繼續履行腓立比教會給他的任務。單從公務上的考慮,這是非常合理的安排。保羅只需要在信中交代一下以巴弗提的情況,再委託提摩太向腓立比教會交代清楚,事情不就解決了嗎?為甚麼要打發以巴弗提回到腓立比教會呢?就是因為情感上的考慮。

  教會的元首是耶穌基督,祂愛教會,為教會捨己(弗5:25)。因著基督,愛成為了教會的記號。作為愛的群體,在我們一切所作的決定上,都不能忘記愛這個原則,包括留意弟兄姊妹在情感上的需要。保羅打發以巴弗提回到腓立比的決定,就流露著基督徒在處事上應有的考慮。原來保羅留意到大家都在憂愁當中;首先,腓立比教會的弟兄姊妹知道以巴弗提得了重病,卻未知他已經痊癒,所以一直為他擔憂。其次,當以巴弗提知道教會的弟兄姊妹正在為他擔憂,他也憂愁起來。最後,保羅因著以巴弗提遇到的困難,以及以巴弗提和腓立比教會之間的掛念,他也感到憂愁。所以,保羅決定要「急速打發」以巴弗提回到腓立比教會與他們重聚(腓2:28),來回應大家情感上的需要。

  在疫情期間,絕大部分弟兄姊妹都可以應付日常生活上的轉變,而需要一些協助的弟兄姊妹,也能夠透過教會的安排得到幫助。實在為到神的供應、保護,以及弟兄姊妹願意服侍的心獻上感恩。在過往接近兩個月未能與弟兄姊妹在教會相聚的期間,我留意到很多時候我們(包括我自己)情緒低沉,不是因為起居飲食上的缺乏和困難,而是對溫播家弟兄姊妹的掛念。因此,我祈求神憐憫我們,使疫情盡快平息,讓溫播家的弟兄姊妹能夠重聚,享受相聚的喜樂和一同見證神的恩惠。我又鼓勵大家多與弟兄姊妹彼此聯絡、問候、鼓勵,分享一些快樂的事情和靈修心得,也分擔一些難處,彼此代禱。在這段時間,讓我們的事奉不單回應弟兄姊妹生活上實際的需要,更回應大家在情感上的需要。

  主啊,多謝祢給我們生活上的供應,讓我們能夠面對現時的艱難和轉變。你知道我們多麼渴望與弟兄姊妹重聚,求主憐憫我們,聽我們的呼求。奉主聖名,阿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