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ff

2020年5月4日 – 至死忠心

黃李慧梅傳道 

腓立比書2:26-27 
26 他很想念你們眾人,並且極其難過,因為你們聽見他病了。 27 他實在是病了,幾乎要死,然而神憐恤他,不但憐恤他,也憐恤我,免得我憂上加憂。

ps20200504  以巴弗提,一個陌生的名字,卻是保羅事奉人生中一個重要的人物,他受託於腓立比教會,被差到羅馬去供應和服事下在監獄裏的保羅。

  以巴弗提的工作很簡單,就是將腓立比教會的餽送交到保羅的手中,並且留下來,代表教會服事和照顧失去自由的保羅;這份差事不需要專業的知識,也不需要特別的技巧,任何一個忠實的人、一個健壯的人都可以應付有餘。

  以巴弗提不簡單的地方,在於他的使命感;他忠於教會的託付,盡心盡意盡力地服事保羅;當他病倒的時候,他大可以因為健康的原故請辭,他亦可以埋怨工作過重,叫他承受不了。以巴弗提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,就是當他忽然染病,生命受到威脅的時候,他不但沒有選擇離開,反而更勤奮地工作,不理性命如何;他不但沒有怨天尤人,反而擔心教會接到他病重的消息為他擔憂,不知如何是好。

  感謝神,以巴弗提為我們立下了一個回應使命、至死忠心的榜樣。提到至死忠心,我們往往想到一個又一個重大的責任、一個又一個殉道的情景,但以弗巴提用生命告訴我們,至死忠心可以表現在簡單的工作上,以及健康出問題的日常生活中。

  新冠肺炎疫情下,在前線,有醫護人員不顧性命,在醫院和護理院服事患病的和年長體弱的人,我們為著他們無私的服事衷心地表達敬意;在後方,你和我都有服事的機會,神交給我的責任可能只是打電話關心一兩位老人家,為獨居的長者購買日常生活用品。無論在前線或後方,如果我們能夠將他人的需要放在自己安舒之前和之上,盡心盡力做好神所託付的職責,社區就得著幫助,神的心意也得著滿足。

  求神幫助我,學習在微小的事上「至死忠心」,盡力完成神所託付的使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