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ff

2020年4月27日 – 在困境中得見神的作為

黃李慧梅傳道

腓立比書 1:28
28 凡事不怕敵人的驚嚇,這是證明他們沉淪、你們得救,都是出於神。

ps20200427  保羅初到腓立比傳福音的時候,因為趕逐一個使女身上的巫鬼,被使女的主人拉去交官,他被誣告,被棍打,被關在監獄裏,然而神用神蹟將他從監獄中救出來,保羅也藉這個機會,將福音傳給監獄的禁卒,叫他全家得救。

  保羅的經驗告訴我們,人生會有各樣的難處,忠心服事神的人,遇到的難處可能更多和更大。感謝神,人生的路無論順逆,都有著神的同在和帶領,我們存一個積極的心去面對,就得見神大能的作為。

  在敵人的驚嚇下,保羅不忙亂,不恐慌,當使女的主人和官長以為把保羅收監,就能夠壓止保羅在他們的城裏,傳羅馬人不可受不可行的規矩時,保羅和西拉卻在監獄裏,禱告唱詩讚美神,他們的歌聲不但吸引眾囚犯,他們內心的喜樂和平安,也為神作了美好的見證。

  神讓保羅下在監獄裏,有祂特別的計劃,祂藉著地震,眾囚犯的鎖鏈鬆開,監獄的門全開,為福音的擴展,開了一扇更大的門,禁卒一家得救,腓立比初信的人得堅立,不是在平順的日子,而是在困難重重的時刻。

  祈禱:神啊,求祢幫助我,無懼困難和逆境,深信神會在逆境中與我同行,也會幫助我在逆境中,得見神的大能,見證福音的真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