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ff

2020年4月20日 – 賞賜

黃李慧梅傳道 

腓立比書1:1-6
1 基督耶穌的僕人保羅和提摩太,寫信給凡住腓立比,在基督耶穌裡的眾聖徒和諸位監督、諸位執事。 願恩惠、平安從神我們的父並主耶穌基督歸於你們!
我每逢想念你們,就感謝我的神; 每逢為你們眾人祈求的時候,常是歡歡喜喜地祈求。 因為從頭一天直到如今,你們是同心合意地興旺福音。 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裡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,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。

ps20200420  神對亞倫說:「我將祭司的職任給你們當作賞賜事奉我。」(民18:7)舊約聖經多次提到祭司和利未人的產業是神自己,供耶和華祭司的職分就是他們的產業。祭司和利未人被委派服事神,他們沒有財產田地,但他們擁有的比任何人都多。

  蒙召事奉神的人是特別的,他們的特別不在於他們的才幹,不在於他們的貢獻,而在於他們的使命;這使命叫他們有一個特別的人生,也得著特別的賞賜。

  保羅蒙召事奉神,他傳福音,人生充滿波折;他被同胞誤會、反對、攻擊,他為主到處奔跑,經歷逼迫和綑鎖;他寫腓立比書的時候,就正好在牢房之中,未知明天如何。然而,神記念祂的僕人,保羅屢次聽到神的聲音,知道當走的路,又屢次蒙神幫助,脫離逼害他的人,好叫神交付他的工作得以繼續,也得以擴展。保羅忠心事奉神,神使他那波折的人生,成為一個主恩處處的人生。

  保羅蒙召事奉神,他傳福音,賞賜實在甘甜;他為信徒盡心、竭力、守望,他為主建立信徒,甘願受辱與犧牲;他寫腓立比書的時候,雖然身在牢房之中,但充滿了喜樂。對保羅來說,事奉神就是他的一切,所以能叫他喜樂的,莫過於神的名被高舉,基督的福音得以大大傳開;雖然他身陷囹圄,但他的使命因著信徒同心合意的事奉得以延續。保羅忠心事奉神,神以喜樂為他的賞賜,而且神給他的賞賜是雙倍的,這喜樂不單從信徒同心合意興旺福音而來,也從他們參與福音工作,證明了他們生命成長而來。

  神啊,感謝祢,傳道的人不單將福音傳給我,也關心我的靈命成長。求神幫助我,追求生命長進,樂於加入傳福音的行列,與傳道的人分擔傳福音的使命,也分享傳福音的喜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