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ff

2020年4月16日 – 平安

黃李慧梅傳道 

賽26:3-4
3 堅心倚賴你的,你必保守他十分平安,因為他倚靠你。 4 你們當倚靠耶和華直到永遠,因為耶和華是永久的磐石。

ps20200416  「平安」二字值千金,我們希望自己有平安,家人有平安,人人都有平安。

  出門遠行的人,不忘向家人報平安;警察維持治安,確保社區有平安;出征的軍人,為求家國享平安。如果說我們的社會,是圍繞「平安」來架構,這樣的說法,一點也不誇張。從交通標記,到建築條例,甚至今日政府倡導的社交距離,省府執行的緊急狀態令,都以人的平安為出發點。

  我們深深明白,平安不能用錢買,保險不能保平安,保鏢不是無敵手,平安完全在人的能力範圍以外。我們沒有遇上天災,沒有遇上搶劫,沒有遇上意外,實屬萬幸。

  新冠肺炎敲響了平安的警鐘,在惶恐中,人所能做的,就是搶購口罩和物資,但就是買下了十年用不完的口罩,都無法叫我們身心平安,因為平安不是人間的產物,平安是神的厚賜,我們需要這位掌管萬有的神,又愛我們極深的慈愛天父,將天上的平安賜給我們。

  在被釘的前夕,耶穌深深明白門徒將要面對的困境,他留下了一個十分寶貴的應許說:「我留下平安給你們,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。」(約14:27)同樣,以賽亞先知也勉勵我們說:「當倚靠耶和華……因為耶和華是永久的磐石。」(賽26:4)

  求神幫助我們,不為明天憂慮,學習倚靠神,支取惟有祂才能賜下的平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