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ff

2020年4月13日 – 打仗

黃李慧梅傳道 

馬太福音24:6-14
6 你們也要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,總不要驚慌;因為這些事是必須有的,只是末期還沒有到。 民要攻打民,國要攻打國;多處必有飢荒、地震。 8 這都是災難的起頭。  9 那時,人要把你們陷在患難裡,也要殺害你們;你們又要為我的名被萬民恨惡。 10 那時,必有許多人跌倒,也要彼此陷害,彼此恨惡; 11 且有好些假先知起來,迷惑多人。 12 只因不法的事增多,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。 13 惟有忍耐到底的,必然得救。 14 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,對萬民作見證,然後末期才來到。

ps20200413  我們這一代出生的華人,沒有經歷過打仗,打仗都是聽來的故事或是在地球另一角落發生的事情。我們同情經歷戰爭的人:他們失去家園,失去家人,失去工作,失去財富,失去受教育的機會,失去安穩的生活。

  突如其來的新冠病毒肺炎席捲全球,這是全世界都需要面對的戰爭,不是人與人之間的戰爭,而是人與病毒之間的戰爭。這場戰爭也叫不少人有家歸不得,也有人失去家人,失去工作,失去財富,失去好好學習的機會,失去安穩的生活。我們從沒有想過要經歷戰爭的人,今日都要思想如何面對當前的困境。

  戰爭帶來的是災難,是恐懼,雖然耶穌預言的末日還沒有來到,但在災難中可能出現的情景已浮現在我們的眼前。疫境當前,有人排斥甚至傷害非我族類,有人趁機賺取不義之財,有人傳播虛假的消息,種種不法的事使這場人疫之戰更加難打。

  當我們祈求神幫助我們去戰勝疫症的時候,求神先幫助我們有一顆關懷疾苦、互相幫助、彼此勉勵、同心抗疫的心。面對逆境,人的愛心會受到很大的考驗;求神將祂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裏,叫我們能以神的愛去愛周圍的人,讓世人不單感受到我們的愛心,也能夠認識那賜我們愛心去關懷世界的慈愛天父。

  求神使用逆境,也使用我們,將福音傳遍天下,向萬民見證神的真實和大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