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ff

2020年4月2日 – 倚靠神

黃李慧梅傳道 

詩篇37:3-7
3 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,住在地上,以他的信實為糧;
4 又要以耶和華為樂,他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。
5 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,並倚靠他,他就必成全。
6 他要使你的公義如光發出,使你的公平明如正午。
7 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,耐性等候他;不要因那道路通達的和那惡謀成就的心懷不平!

ps20200402  我們生活在一個充滿困難的世界,天災人禍無時無刻地在我們的周圍發生,我們為今天憂慮,為明天憂慮,甚至為明年憂慮。大衛教導我們,要學習活在當下,而活在當下的秘訣,就是倚靠神。甚麼叫做倚靠神呢?短短的五節經文,他告訴我們倚靠神的人有三個特質。

  一個倚靠神的人,是一個以神為樂的人。當我們將生活的焦點,放在大大小小的困難上的時候,我們就會有很多的煩惱和擔心,大衛教導我們,要學習將生活的焦點,從世事世物轉向神。想到神的美善,想到神的大能,想到神的信實,我們內心的憂慮,就可以卸下來,當我們相信,神會帶領我們走人生的道路,每一步祂都看顧,每時每刻祂都保護,我們就能安靜下來,享受神同在的甘甜。

  一個倚靠神的人,是一個凡事交託的人。我們每天要面對很多的事情,要處理很多的事務,作出很多的決定,我們常常擔心,萬一作出了錯誤的決定,走錯了一步,那怎辦?神沒有將我們的前路,預先讓我們知道和看見,祂要我們學習時刻尋求祂的面,讓祂來帶領我們走人生的每一步,我們只要將大大小小的事情,帶到神的面前來,祂就會按祂最美的旨意,成就祂對我們人生的計劃。

  一個倚靠神的人,是一個遵行主道的人。人生充滿試探,試探不一定叫我們犯罪,它可能叫我們走捷徑,早日得到我們希望得到的東西;它可能叫我們選擇次好的,叫我們內心的渴求早日得到滿足。忍耐是一個不容易學習的功課,但要得到神為我們所預備最好的東西,我們就需要時刻聆聽祂的聲音,遵行祂的教導,等候神在祂的時間,將祂為我們預備的美物,賜給我們。

  神是信實的神,祂關心那些投靠祂的人。讓我們學習,活在當下,專心倚靠神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