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ff

2020年4月1日 – 神的眷顧,人的信賴

李炯燊牧師 

詩篇34:11-22
11 眾弟子啊,你們當來聽我的話!我要將敬畏耶和華的道教訓你們。
12 有何人喜好存活,愛慕長壽,得享美福,
13 就要禁止舌頭不出惡言,嘴唇不說詭詐的話。
14 要離惡行善,尋求和睦,一心追趕。
15 耶和華的眼目看顧義人;他的耳朵聽他們的呼求。
16 耶和華向行惡的人變臉,要從世上除滅他們的名號。
17 義人呼求,耶和華聽見了,便救他們脫離一切患難。
18 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,拯救靈性痛悔的人。
19 義人多有苦難,但耶和華救他脫離這一切,
20 又保全他一身的骨頭,連一根也不折斷。
21 惡必害死惡人;恨惡義人的,必被定罪。
22 耶和華救贖他僕人的靈魂;凡投靠他的,必不至定罪。

ps20200401  不知道您最近有沒有怕看電視或聽收音機的新聞報告?播報員嚴肅地說:「今天卑詩省又多了80個市民被新冠狀病毒感染了。」您有沒有四面楚歌的感覺呢?病毒圍繞著我們,神是怎樣眷顧我們的呢?今天的經文可以給我們很滿意的答案:

A.   祂掛心我們的需要

「耶和華的眼目看顧[屬祂的]義人;他的耳朵聽他們的呼……耶和華聽見了,便救他們脫離一切患難。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,拯救靈性痛悔的人。」(15,17-18節)

  詩人解釋說:「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拯救靈性痛悔的人」(18節)。其實神與您一起,在您身旁。祂要我們的靈命及信心成長,所以要在困境中保護您,祝福您!人在困苦中才最珍惜愛。

祂「保全[我們]一身的骨頭,連一根也不折斷」(20節)。

  存活在神的愛中,您的生命也會充滿了愛去愛他人(12節)──這是我們的見證!是的!這段經文讓我們明白神慈愛的奧秘:原來第20節曾應驗在主耶穌身上,當祂被釘十字架時,因為已歸回天家,腳骨就沒有被折斷!聖經說得好,我們所遇見的試探,無非是我們所能受的;神是信實的,祂不會叫我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;在受試探的時候,總要開一條出路,叫我們能忍受得住(林前10:13)──這就是神愛的彰顯。

B.   神的公義必彰顯

「惡必害死惡人恨惡義人的,必被定罪。」(21節)

  在Covid 19疫情中可以看出人性的好與壞及神公義的看護。在疫情高峰時,有長者買不到日常必需品,我正為他們深感不平,兩三天後超市就推出「長者專用時間」,政府更立例懲罰以高價賣日用品的人。同時,有許多弟兄姊妹打電話來慰問我,問要不要他們代購食物和家庭用品,我非常感激肢體的關懷。

  我們面對困難時,得著神的智慧與保守,我們與神的關係就會成長。最近有朋友問我信耶穌好在哪裡?我答道,若祂的愛是那樣真實,祂的公義是那麼顯明,我若不信靠祂,就是我的愚昧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