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ff

2020年3月23日 – 投靠神

黃李慧梅傳道 

詩篇7:1
大衛指著便雅憫人古實的話,向耶和華唱的流離歌。
耶和華我的神啊,我投靠你!求你救我脫離一切追趕我的人,將我救拔出來!

ps20200323  新冠病毒肺炎疫症,在短短兩個月間,席捲全球160多個國家,30多萬人確診,1萬3千多人死亡;全球各地,人人談疫色變。感染疾病的風險、經濟下行的憂慮,都帶給人惶恐與不安。我們擔心恐懼,因為這病毒來勢洶洶,能夠在短時間內奪去人的生命;我們無所適從,因為病毒來去無踪,叫人避無可避。眼前這個難以抵禦,又看不見的敵人,我們可以怎樣去面對呢?

  大衛是個勇士,身經百戰。大敵當前,他有過恐懼,也曾用過人的方法,去躲避敵人,但他最終認識到一件事──不是靠自己的勇力,不是靠別人的幫助,能叫他化險為夷;他的一切都在神的手中,沒有神的准許,沒有一個災禍會臨到他的身上。他無法抵禦敵人,但神能夠;他無法看到敵人,但神能夠。

  大衛禱告說:「我懼怕的時候要倚靠祢。」(詩56:3)他的禱告,教導了我們一個安穩的秘訣,就是來到神的面前,將一切的憂慮和恐懼,卸在祂的跟前,祈禱求神為我們爭戰,救我們脫離敵人的手,這是投靠神的意思。

  新冠病毒是大家都正在面對的敵人,它帶給我們各人不同程度的傷害和破壞,有的在健康上、有的在情緒上、有的在關係上、有的在經濟上,你的傷患在那裏?你的恐懼是甚麼呢?交託神,就得平安;投靠神,就得醫治。神不單是大衛的盾牌(10節),也是你我的盾牌。

  讓大衛的禱告,成為你我的禱告!讓大衛靠主得勝的經歷,也成為你我的經歷!